三师图木舒克市推进连队污水治理改善人居环境

2020年06月09日 11:35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驻三师记者站奉正云 通讯员王惠全报道)“这水多清澈呀,用来浇树太好了!”6月7日,看着离家不足50米的排水口流出的清水,三师四十四团原种连职工李福根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自从连队为他家安装了分散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后,他再也不用为生活污水排放问题发愁了。

  “像原种连这样人员分散居住的老旧连队,建污水管网的成本太高。我们因地制宜,给每家安装一套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出水水质能达到排放标准,用于林带绿化。”四十四团党委常委、副团长刘俊说。

  三师图木舒克市借助连队居住区综合整治项目,统筹推进连队污水治理工作。按照应收尽收、就近处置、综合利用的原则,对人员居住比较集中、人口较多的连队,统一建设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对人口较少的偏远连队,安装分散式、单户式污水处理设施,达标后的污水就地就近利用;对距离团场城镇5公里范围内的连队,建设污水管网,统一接入城镇生活污水处理系统,集中处理。

  目前,四十四团、五十一团28个连队建成污水集中处理站和分散式一体化污水处理系统,近5000户职工生活污水和粪污实现集中处理。四十九团、五十三团、伽师总场借助连队居住区综合整治项目,正全面推进污水治理工作,力争基本实现连队生活污水有效管控目标。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