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东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开建

2020年06月09日 12:5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史传芝报道)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正有力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项目日前奠基。项目建成后,将根据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地对合作院校在校学生进行实训,保障其就业。

  准东开发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位于五彩湾综合服务区。项目运营方准东教育投资公司总经理秦允刚说,准东开发区目前入驻企业千余家,技术技能人才短缺,随着更多企业入驻,人才缺口持续增大,这是发展职业教育、培养产教融合型人才的基础。

  实训基地将与疆内外院校开展合作办学。目前,已和乌鲁木齐、昌吉等地5家职业技术院校签订了3000人合作办学协议,包括新疆煤炭技师学院、新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在摸底企业需求基础上,实训基地计划开设供用电技术、煤化工、电气自动化安装与维修等专业的培训,将通过招生即招工、工学交替等方式,既为企业培养需要的技能型人才,也保证毕业生就业。

  项目承建方中建新疆建工国际总承包分公司总经理雷宁安说,项目计划于今年9月30日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项目是与准东开发区战略合作的第一步,后续还将寻求更深入合作。

  近年来,自治区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高职业教育质量。今年自治区也提出,大力促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探索建立产教融合示范区。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