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银行业保险业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2020年06月09日 18:4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永飞报道)记者从新疆银保监局获悉:6月是非法集资宣传月,我区银行业保险业将加大非法集资源头预防力度,在全区集中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活动危害性的认识,坚持早防范、早化解,坚决遏制非法集资蔓延势头。

  新疆银保监局提示广大金融消费者,防范非法集资要做到“四看三思等一夜”。四看:一看融资合法性,除了看是否取得企业营业执照,还要看是否取得相关金融牌照或经金融管理部门批准。二看宣传内容,看宣传中是否含有或暗示“有担保、无风险、高收益、稳赚不赔”等内容。三看经营模式,有没有实体项目,项目真实性、资金的投向、获取利润的方式等。四看参与集资主体,是不是谁都可以参与,合法的集资有投资门槛,非法集资一般什么人都可以参与。三思:一思是否了解该产品及市场行情;二思投资是否符合市场规律;三思自身经济实力是否具备抗风险能力。等一夜:遇到相关投资集资类宣传,要避免头脑发热,一定先问问家人和朋友意见,拖延一晚再决定。

  新疆银保监局建议,生活中若发现非法集资线索要立即举报。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非法集资举报平台”,按提示信息填报即可。此举报平台有专人维护,举报路径短,处置效率高。如果举报线索有效,将获得现金奖励。

  同时,新疆银保监局提醒,天上不会掉馅饼,高收益必然伴随着高风险。请大家积极了解打击非法集资的相关法律政策,不要相信竹篮子也能打一筐水的神话,选择正规渠道投资理财。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