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味新疆·瓜果飘香”大型新媒体公益助农活动即将启动

首站亲“蜜”接触库车小白杏

2020年06月10日 09:0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萌萌报道)“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联合新疆日报社(新疆新媒体中心)开展的“滋味新疆·瓜果飘香”大型新媒体公益助农活动,将于6月13日正式启动。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多年来大力推进特色林果产业,使之成为调整优化农村结构、促进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数据显示,新疆每年林果业产值约1000亿元,在新疆农民收入中的占比达到25%,特别是南疆主产区局地占比达到40%—50%,对农民增收、脱贫攻坚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值此入夏时节,新疆各色瓜果陆续进入采摘季,适时推出的“滋味新疆·瓜果飘香”大型新媒体公益助农活动,将通过“学习强国”、天山网等客户端,以及微博微信、网络直播平台等移动互联网平台,使用网络直播、短视频、海报、H5、图文等立体化报道手段,全方位帮助新疆农民大力推广优质果品,搭建果品销售渠道,提高农民收益,助力我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

  “滋味新疆·瓜果飘香”也是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2020中国新媒体扶贫联合公益行动”在新疆的落地活动。

  “吐鲁番的葡萄哈密的瓜,库尔勒的香梨人人夸,叶城的石榴顶呱呱”,新疆有得天独厚的光热水土优势资源,自古就是享誉中外的“瓜果之乡”。进入6月后,种类繁多的新疆瓜果开始汇集成甜美艳丽的盛宴,从此直到深秋,小白杏、蟠桃、葡萄、哈密瓜、香梨、大枣、石榴……瓜果一茬接一茬,空气中都是香甜的滋味。“滋味新疆·瓜果飘香”的报道也将从6月持续到深秋,带你一路领略新疆特有的优质瓜果,感受新疆人通过勤劳双手种出的生活滋味。

  报道小分队将深入天山南北的田间地头,到果树种植园、到加工合作社、到农家小院,去记录果农忙碌的身影,去倾听带着温度的故事,去寻找甜蜜之源。

  首站,6月13日,“滋味新疆·瓜果飘香”将走进“中国白杏之乡”阿克苏地区库车市。

  又到瓜果飘香季,约吧,赴滋味新疆之旅!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