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00亿元 吸引全产业链落户

霍尔果斯碳纤维装备制造基地开工建设

2020年06月10日 09:2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陈蔷薇 加孜拉·泥斯拜克报道)6月9日,霍尔果斯旭航碳纤维高端装备制造基地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将建设年产12000吨T800高性能碳纤维及碳纤维装备制造产业基地。

  碳纤维是一种高强度、高模量纤维的新型纤维材料,是高科技领域中常用的新型工业材料。该项目建设共分为两期,一期拟建成碳纤维高端装备生产线4条,主要生产汽车、风电、建筑与加固补强等领域定制式中高端零配部件,投资额约为30亿元,用地约300亩。二期拟建年产2000吨T800高性能碳纤维生产线6条,投资额约为70亿元,用地约700亩。

  “该项目拟引进碳纤维原丝、碳丝及碳纤维复合材料产业研发、生产与管理团队,打造霍尔果斯碳纤维产业生态基地。我们将依据产学研模式发展,按照高新技术工业园区标准进行规划建设,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碳纤维及碳纤维装备制造产业基地。”霍尔果斯旭航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詹昭说。

  该项目一期计划从获得第一期项目用地土地证之日起2年内建成投产,投产后首个顺延年预计产值突破10亿元。二期争取从获得第二期项目用地土地证之日起3年内建成。该项目全部达产后,整体项目吸纳就业约1200人,预计实现年产值100亿元。

  “今年以来,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创新招商方式,拓宽招商领域,以带动上下游企业的全产业链招商方式招商,吸引龙头企业落户。目前,我们已开始和相关企业进行接洽,希望能进一步丰富该基地入驻企业。”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招商局(商务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甄飞说。

  截至目前,霍尔果斯今年共成功落地签约项目17个,总投资257.18亿元,涉及农副产品精深加工、贵金属及新材料加工、现代装备制造等领域,其中总投资百亿元项目2个,10亿元以上项目5个。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