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河景观带风光美

2020年06月10日 12:04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孙艺男 张庆华 赖宇宁摄影报道)闻名遐迩的“塞外江南”——伊犁河流域因降水量丰富被称为“新疆绿岛”,是新疆生物多样性最为集中的地区。而伊犁河也是我国唯一向西流的河流。

伊犁河中的野生禽类。

市民在伊犁河边游玩。

伊犁河景观带。

  伊犁河汇聚特克斯河、巩乃斯河和喀什河3条支流,养育着伊犁河两岸的各族人民,更承载着伊犁人的梦想和情怀。近几年,伊宁市着力打造伊犁河景观带。目前,伊犁河景观带已成为新疆最美的水系景观、最大的湿地公园和最大的生态休闲区之一。

航拍伊犁河流经的区域。

伊犁河特大桥。

  景区有湿地、河流、次生林地,众多飞鸟、水禽在此栖息,美景如画,是伊宁市民和游客最喜爱的休闲好去处。沿着伊犁河景观大道漫步,聆听伊犁河的滔滔水声,置身于伊犁河美景和天然氧吧中,能感受在绿中行、花中走的惬意。

伊犁河风景区夜景。

  在对伊犁河的景区建设中,伊宁市还扩大了湿地面积,恢复湿地功能,为野生动植物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对区域的生态平衡发挥了重要作用。建成后的伊犁河旅游风景区,可谓是“百步一景”,美不胜收。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