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援疆在喀什再建孵化创新载体

2020年06月10日 12:31   来源:喀什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国防 杨家宽报道)6月6日上午,“2020年喀什地区暨喀什经济开发区双创周”活动正式启动,300多名嘉宾齐聚喀什,为喀什地区大众创业、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献计献策,喀什经济开发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同时揭牌启动。

  此项活动由喀什行署、深圳援疆指挥部、喀什大学、喀什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本届“双创周”紧扣“双创促升级、赋能新基建”主题,促进各创新创业要素集聚对接,全面掀起区域内双创热潮,加快推进喀什区域内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建设。

  在深圳援疆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下,喀什双创活动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不断发展高新技术产业,走可持续发展之路。依托深圳科技援疆优势,成立科技创新领导小组,以“1+N”为主的孵化模式焕发出勃勃生机,大力推动喀什地区双创能力建设。越来越多的深圳企业加入到深圳援疆的创新突破中,进一步强化在喀什地区做好做强双创服务体系建设决心。该中心在喀什经济开发区总部经济区投资3亿元,建设喀什丝路国际合作交流中心暨创投大厦,将全面推动“一个园区、四个体系、五个平台”高效率、高质量发展。大厦主体将在今年10月完工,届时将集成科技创新要素、资源嫁接、政策服务导入、人文旅游交往、智慧金融管理、人工智能引领发展的综合性发展载体,可提供一体化、定制式的感知服务体验。

  近年来,喀什经济开发区已建成深喀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深喀创业创新管理服务中心等双创载体集群,吸引一大批科技企业入驻。其中,深喀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已申报成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自治区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现入驻企业200余家。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