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醉爱库车小白杏,开启“滋味新疆·瓜果飘香”之旅

2020年06月11日 09:4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萌萌报道)6月的新疆,最该吃个过瘾的,一定是小白杏。

  为了让各地网民直观感受新疆丰富多彩的瓜果季,由“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联合新疆日报社(新疆新媒体中心)开展的“滋味新疆·瓜果飘香”大型新媒体公益助农活动,将于6月13日启动,“中国白杏之乡”阿克苏地区库车市成为甜蜜之旅的首站。

  6月13日12时,“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和新疆新媒体中心多路记者将在库车的杏园里,为您带来一场多地联动直播。直播中,网民可以跟随主播的镜头深入小白杏采摘现场,隔屏感受小白杏“一口一个蜜”的香甜,倾听“杏”福一家人的故事,欣赏古韵龟兹歌舞的魅力。

  “除了库车小白杏,我们还将带大家领略库车大馕城、巴扎等非常具有当地生活气息的场景。”主播李红燕说。

  库车古称“龟兹”,是古丝绸之路上的一颗璀璨明珠,是龟兹文化发祥地,素有“西域乐都”“歌舞之乡”“中国白杏之乡”的美誉。

  受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等影响,库车小白杏皮薄、肉厚、汁多、味美、含糖量高,畅销全国各地。2014年5月22日,库车小白杏获得了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

  此次直播活动是“滋味新疆·瓜果飘香”大型主题报道的一个组成部分。进入6月后的新疆,瓜果陆续成熟,从此直到深秋,小白杏、蟠桃、葡萄、哈密瓜、香梨、大枣、石榴……水果一茬接一茬,空气中都是香甜的滋味。“滋味新疆·瓜果飘香”大型主题报道也将从6月持续到深秋,带你一路领略新疆特有的优质瓜果,感受新疆人通过勤劳双手创造出的生活滋味。

  直播地点:库车市玉奇吾斯塘乡吐格其村、库车大馕城、库车市乌恰镇农贸市场

  直播时间:2020年6月13日12时-13时30分

  直播人员:李红燕(主持)、阿尔曼·热扎克(主持)、麦尔旦·买买提(主持)、尹通元(摄像)、豆兴军(摄像)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