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小白杏俏销内地

2020年06月11日 11:49   来源:阿克苏日报

6月7日下午,库车龟兹机场工作人员在往飞机上搬运小白杏。

  天山网讯(记者龚喜杰 通讯员王红丽摄影报道)“早就听说新疆的瓜果甜,但没有想到竟然这么甜,回头我再多买点。”6月6日,广东省东莞市虎门镇居民胡新华尝了库车小白杏后兴奋不已。

  胡新华买到了空运过去的库车小白杏,新鲜又好吃。当天,库车市空运的7吨小白杏到达全国各地,让不少消费者尝鲜。

  库车是“中国小白杏之乡”,目前有优质小白杏面积10万亩。近年来,随着航空和冷链运输发展,库车小白杏分别销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等40多个城市。

  山东济宁市民程玉强今年是第二年购买库车小白杏。去年,他买了2公斤小白杏,尝过之后赞不绝口,今年一次买了20公斤。他说:“库车小白杏太甜太好吃了,我要送给朋友尝尝。”

  上海市民周麟说:“以前我在兵团第一师当知青的时候,吃过库车小白杏,回到上海一直念念不忘,但因为小白杏皮薄肉嫩不易保存,很难买到。今年,听朋友们说库车研发了发泡网,能够把小白杏空运到上海,就托朋友买了一些,亲戚朋友品尝后纷纷在网上订购。”

  库车龟兹机场货运部负责人唐勇说:“随着疆内外航班的增加,现在每天空运出去的小白杏有7吨左右,机场采取了多种措施,保证转运到机场的小白杏24小时内送达客户手中。”

  记者了解到,今年库车小白杏预计总产量将突破5万吨,进入6月以来,库车市每天通过航空、冷链物流等方式外运的小白杏有30吨左右。

  在库车市乌尊镇园艺场村,村民阿布拉·艾合买提告诉记者,他种植的4亩小白杏今年收获5吨多,按照每公斤18元批发给宁波客商,收入很可观。

  今年,宁波市援疆指挥部和库车市融媒体中心、库车电子商务中心共同策划举办“库车小白杏,我们等你来”活动,从5月起在全国各地掀起销售热潮,如今已经销售小白杏3万余吨。

  “在库车市有关部门和宁波市援疆指挥部的支持下,今年库车小白杏销售范围更广,物流速度更快,销量的增加让果农开心不已。”小白杏销售商丁莉说。

  “我们当天订购,当天就吃到了小白杏,对新疆更向往了,将来一定要去看看。”重庆市民杨蓉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