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市实施招商引资项目110个 目前到位资金32.36亿元

2020年06月11日 11:54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董成忠 通讯员杨岚报道)记者6月3日从新疆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商务局获悉,1—5月,阿克苏市实施招商引资项目110个,目前到位资金32.36亿元。

  据了解,阿克苏市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狠抓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坚定信心、苦干实干,确保招商引资工作稳步推进。今年1—5月,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35个,签约总金额136.72亿元,新签约项目中已有20个项目开工。

  阿克苏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市委商贸物流行业工委书记关博介绍,今年以来,该局围绕阿克苏地区“76331”战略,重点打造商贸物流、文化旅游、农副产品精深加工、装备制造等招商引资项目。根据阿克苏市产业发展规划,结合资源和区位优势,策划包装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进一步筑牢招商基础,提升招商水平。

  同时,阿克苏市商务局认真贯彻落实《阿克苏地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暂行)》,引进项目时采取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的方式,根据企业的贡献程度给予不同的优惠政策,依法依规兑现相关优惠政策,为项目落地、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此外,还拓宽引资渠道,转变工作方式,积极探索驻点招商、网上招商、以商招商、小分队招商等多种形式引进项目,增强市场竞争力。转变过去政府主导、依靠一个或几个部门招商的做法,发挥全社会招商的积极性,发动全民参与招商引资活动,真正形成大开放、大开发、大引进和大发展的招商氛围。

  目前,阿克苏市精准招商实现招大引强,签约项目落地进度较快,反映出企业对阿克苏市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满意度越来越高。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