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大促将至,别被假客服套路

遇可疑情形,请立即拨打110报警或市反诈专线7654321咨询

2020年06月11日 16:4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刘青霞报道)“618”电商年中大促将至,不少电商平台都开展了促销活动。市反诈骗中心提醒消费者,谨防假客服诈骗。

  6月10日,乌鲁木齐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简称:市反诈骗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大促期间交易量大,网络系统容易出现延迟。不法分子冒充电商平台客服人员,以“快递爆仓、订单延迟、包裹丢失、取消VIP”等由,谎称受害人订单需要退款,诱骗消费者扫描二维码在钓鱼网站内输入银行卡号、密码、手机验证码等骗取钱财。

  市反诈骗中心提醒市民,在网上购物时,消费者请勿将手机验证码、银行卡信息等提供给所谓“客服人员”;所有将你引向借呗、美团借钱等借贷平台的客服电话都是骗术,一律挂掉;如不慎被骗或遇可疑情形,请注意保护证据立即拨打110报警或拨打乌鲁木齐市反诈专线7654321咨询。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