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龙喀什河水位突涨 和田消防3小时营救7人

2020年06月11日 17:3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阿依夏木古丽·阿布拉 通讯员杨文录报道)6月6日,受高温天气影响,和田地区昆仑山积雪融化,导致玉龙喀什河水位突然上涨。和田地区消防救援支队接到两起报警,7名群众被河水围困。

  6月6日16时许,4名小孩在和田市玉龙喀什河一桥浅滩玩耍被河水围困,路过的一位女士发现后,过河欲帮助小孩上岸,无奈水势越来越大,她和小孩们一起被困“孤岛”。消防人员赶赴现场后,利用冲锋舟成功救援。

  当日18时30分,玉龙喀什河一桥和二桥之间,两名男子在河滩捡玉被河水围困,消防人员采用绳索牵引的方法,依次将被困人员救出。

  和田地区消防救援支队提醒广大群众和游客:夏季和田地区昆仑山积雪融化,玉龙喀什河会经常突然涨水,请大家务必注意安全,将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如遇险情及时拨打119求助电话。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