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132所中职学校具备学历教育招生资质

2020年06月12日 09:2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报道)近日,自治区教育厅公布了自治区2020年具备学历教育招生资质的中等职业学校名单,我区共有132所中职学校具有学历教育招生资质。

  目前,2020年自治区具备学历教育招生资质的中等职业学校名录已在新疆教育厅门户网站(http://jyt.xinjiang.gov.cn)、新疆招生网(http://www.xjzk.gov.cn/zzzk.html)公布。凡未在上述公布名单之列的学校和专业,2020年一律不得安排招生。如擅自招生,属违规招生行为,所招学生不予注册学籍。

  自治区教育厅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切实加强对所属中职学校2020年中等职业教育招生工作的宣传、指导和监管,引导和指导学生报读具有招生资质的中职学校,保障学生接受中等职业教育的权利;要设立专门的举报电话,接受广大学生、家长对违规招生问题的投诉。

  同时,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主管部门要支持中等职业学校进一步加强办学条件建设,调整优化专业,规范办学行为,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对办学条件达不到标准要求的中职学校,应采取措施,限期进行整改。

2020年自治区具备学历教育招生资质的中等职业学校名录(可登录新疆招生网(http://www.xjzk.gov.cn/zzzk.html)下载)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