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新疆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超五十亿元

2020年06月12日 09:5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春霞报道)“虽然疫情对企业经营有影响,但政府出台的扶持政策很给力,仅社保费这块就为我们减免80多万元。”6月8日,新疆恒安纸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全辉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帮助企业稳定就业岗位,新疆迅速出台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对全区中小微企业免征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对全区大型企业减半征收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

  据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计,截至5月底,全区累计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3项社会保险费超50亿元,惠及全区10.02万户用人单位。其中,中小微企业是这项政策的主要受益群体,为企业减免的50亿元里,中小微企业就占了36.8亿元。

  “今年2月社保费减免政策执行以来,几乎所有企业都享受了这项惠企政策,切实发挥了稳企业促就业的重要作用。”自治区人社厅养老保险处调研员孙战学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把惠企纾困政策落实落细落小,助力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