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两会精神入脑入心

2020年06月12日 10:00   来源:新疆日报

  尤良英代表:教育惠民政策多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听了尤良英代表的报告,我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我们要在学习上积极努力,在思想上更加进步,在行动上脚踏实地,努力践行胡杨精神,自觉扎根边疆、奉献边疆。”6月6日下午,聆听了全国人大代表、兵团第一师13团11连职工尤良英的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后,塔里木大学机电工程22—2班张世林同学激动不已。

  近年来,尤良英所在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得到塔里木大学科研团队的大力指导和帮扶,在农业种植、养殖、农产品深加工等方面受益良多。而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尤良英被该校聘为校外辅导员,时常被邀请去为青年学子们上思政课。

  6日下午,尤良英来到塔里木大学宣讲两会精神。她结合自身感受,以独到的见解、鲜活的语言、翔实的资料、生动的事例畅谈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的理解,还针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教育惠民政策进行了解读。宣讲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响应。

  从北京返回后,尤良英马不停蹄,把宣讲两会精神作为最重要的事。她已先后在第一师中级人民法院、阿拉尔市消防大队、13团等作多场宣讲,甚至在网上做农产品直播时,也不忘宣讲。“让两会精神落地生根是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使命。”尤良英说。

  徐涛代表:大礼包惠民生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我有责任和义务把全国两会精神原原本本地带回来,宣讲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闭幕后,全国人大代表、呼图壁县雷锋车队队长徐涛一回到家乡,就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分享给身边的人,把全国两会精神传递到基层。

  “我面对面给大家讲稳就业、保民生方面的好政策,包括医疗、教育、养老等方面的政策,让老百姓详细了解党和政府的民生大礼包。”6月10日,徐涛告诉记者,宣讲前做了认真准备,宣讲中注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等进行全面细致的阐释解读。

  听了宣讲后,大家都很兴奋,纷纷诉说身边的发展变化。呼图壁县二十里店镇二十里店村村民帕尔哈提·巴拉提说:“听了宣讲,我感到党和政府给老百姓的实惠特别多,让我们感到特别幸福,更加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我的实际工作中就是以优质的服务,为老百姓出行提供便利。”徐涛说,“我们会在雷锋车队的出租车上滚动播放全国两会精神,通过实际行动真正让广大干部群众理解、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把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推动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上来。”

  邓红委员:统一思想行动

  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大宏观政策支持力度,重点稳企业保就业,同时对疫情前考虑的预期目标作了适当调整,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全国两会一结束,从北京回来的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民革新疆区委会专职副主委邓红马不停蹄地连开两场专题宣讲会,为民革新疆区委会成员和其他民主党派机关干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从扎实开展“六稳”“六保”工作,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到提高基本医疗服务水平、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等方面,邓红深入浅出地宣讲了全国两会精神。

  “我有责任及时准确将两会精神传达下去,把大家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的各项工作部署上来。”邓红说。

  在宣讲中,邓红还着重为大家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她说,这是新中国第一部民法典,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反映人民意愿,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一座里程碑。

  “只有学法懂法,才能用法遵法,进而提升全社会的法治意识。在今年的履职过程中,我要用浅显易懂的方式,宣传好民法典,让民法典的规定和精神进校园、进企业、进家庭。”邓红说。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