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资讯】60万张消费券带活油城消费市场

2020年06月12日 10:1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盖有军 通讯员胡伟华报道)截至5月31日,随着两期消费券领用活动正式结束,克拉玛依市通过给市民发放电子消费券来刺激市场消费潜力的举措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克拉玛依市商务局数据显示,该市目前已发放消费券110万张,其中实际核销60.54万张,共计拉动消费7676.41万元。

  仅“五一”期间,克拉玛依市就发放消费券60万张,实际核销29.4万张,直接拉动消费达3422.79万元,消费券拉动比例为1∶6.78。这一数据不仅比一季度有了显著提升,即使和经济正常运行的去年同期相比,也有大幅提升。

  克拉玛依市一家连锁超市的负责人表示,此次政府发放消费券的举措不仅拉动了消费,也带动了其他产业的复苏,让更多商家看到了克拉玛依市消费市场的巨大潜力,增强了继续做下去的信心。

  为进一步刺激全市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克拉玛依市消费券资金由市区两级财政按一定比例共同承担,4个区也同比例配套。消费券面向所有在克拉玛依人员(包括辖区外来人员)和所有在克拉玛依市注册登记的各类服务业企业及商户。

  克拉玛依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推动经济回暖的重要举措,发放消费券已收到明显效果,在刺激消费、扩大需求、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也让整个消费市场逐渐“活”了起来。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