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又多一处“打卡地” 孔雀河畔建成“望梨台”

2020年06月12日 18:04   来源:天山网

孔雀河畔“望梨台”成为市民、游客休闲娱乐好去处。

  天山网讯(记者索蓉芝 通讯员马悦 马占芳摄影报道)这两天,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孔雀河畔又多了一处打卡地,那就是水面观景台“望梨台”建成投用。库尔勒市民或游客登上“望梨台”近看塔指大楼,远眺城市景观,俯瞰孔雀河层层叠水,风景怡人,美不胜收。

孔雀河畔“望梨台”成为市民、游客休闲娱乐好去处。

  6月11日傍晚时分,孔雀河畔热闹非凡,市民健身、散步,在观景台停歇小憩、拍照留念,微风轻拂,美景满眼,让人感觉轻松惬意。“看到自己居住的城市越来越好,我们也感到高兴。”库尔勒市民孙留强登上“望梨台”,和家人一起散步。

  “孔雀河搭建这个平台特别好,在这拍照留念很有意义。”来自昌吉的游客马冠新和朋友一起在“望梨台”上拍照留念,对眼前的风景赞不绝口。

孔雀河畔“望梨台”成为市民、游客休闲娱乐好去处。

  “望梨台”从梨香园伸出,横跨河边人行道,延伸至孔雀河中,长72米,距水面高约7米,利用现状高差设置梨园大眺台。景观元素的主题色运用了代表库尔勒城市特色的香梨绿色系。同时,结合现状梨园的景观,通过地形塑造体现“曲水流觞”的意境。

孔雀河畔“望梨台”成为市民、游客休闲娱乐好去处。

  “登上‘望梨台’可以一览狮子桥到建设桥的城市风光,白天领略景区美丽与繁华,晚上感受景区多彩的灯光秀,冬季还可以观赏天鹅优美的身姿,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观赏的好去处。”库尔勒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副主任张业立说。

在“望梨台”远眺城市景观,风景宜人。

  据了解,2019年7月,为进一步改善孔雀河沿线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库尔勒市对孔雀河西侧狮子桥至市四中段全长700米的河道及沿岸启动了景观提升改造工程,项目设计面积约6.3公顷。“望梨台”就是提升改造工程的项目之一,目前,项目其他工程也进入收尾阶段。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