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口岸首次进口樱桃,小伙伴们有口福啦

2020年06月13日 11:0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索蓉芝 通讯员安乐摄影报道)6月12日,一车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樱桃在海关关员的现场监管下,从霍尔果斯口岸顺利进口。这批个大肉多、口感香甜的樱桃将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销售,后期每天进口的樱桃将销往乌鲁木齐、北京、上海等地。

  据了解,这是去年7月5日,霍尔果斯水果指定监管场地通过海关总署正式验收后,霍尔果斯口岸进口的首批樱桃。

  据了解,此前,新疆进口的乌兹别克斯坦樱桃主要由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口岸空运入境,而这批进口樱桃总重14.8吨,货值44.3万元,采用汽运恒温冷藏车运输,从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装车,经哈萨克斯坦,从霍尔果斯口岸入境。

  霍尔果斯口岸处于连接中亚和中国西部公路的交接点,依托发达的公路交通运输网,连通了贯通中亚乃至中欧的快速公路干线,大幅度减少了跨境运输成本,缩短了运输时间,吸引了众多企业在口岸开展进出口贸易。

  “由于自然气候条件优越,乌兹别克斯坦樱桃个大肉多,口感香甜,每公斤预计在80—90元左右,第一批樱桃我们主要在伊犁州销售,后续计划每天进口1—2车,进入乌鲁木齐市场,乃至北京、上海等内地市场,让更多人吃上新鲜的进口樱桃。” 霍尔果斯金亿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成忠说,去年,该公司借助霍尔果斯口岸独特的外贸优势,打开进口吉尔吉斯斯坦甜瓜的市场,希望今年也能打开进口樱桃的市场。

霍尔果斯海关关员对进口樱桃进行查验。

  为了确保疫情期间该批樱桃顺利通关,霍尔果斯海关在做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基础上,不断优化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查验环境,完善设施设备配置,并提前介入,做好检疫监管相关单证审核工作,致力于压缩货物整体通关时间,优化营商环境。

  霍尔果斯海关查检一科副科长迪力亚尔·阿不都瓦里说:“我们从货物入境到入库实施全流程跟踪,强化货证核查,严格做好樱桃感官检验、实验室检测等检疫监管工作,把好进口食品安全关,同时樱桃属于‘鲜、急、特’商品,对于时效要求也比较高,为此我们专门设置了农产品专用通道,指导企业快速申报,快速检验、快速放行,降低企业通关成本,让企业和消费者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红利。”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