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游客找回丢失的手包 民警收到一条有“温度”的短信

2020年06月13日 11:0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新草 通讯员王友波摄影报道)“再次感谢你们!警察是好样的!”在新疆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克孜勒乌英克边境派出所民警刘宏伟的手机里,他一直保存着王女士发来的这条短信。他说,虽然自己只是做了份内的工作,但这条短信激励他更加努力地工作。

  6月10日23时许,克孜勒乌英克边境派出所接到乌鲁木齐游客王女士打来的求助电话,“警察同志,我的手包丢了,里面装着我们一行八人的身份证,能不能帮帮我们。”

  王女士告诉民警,当天,他们一行八人自驾到白沙湖景区游玩,离开后过了几个小时,她才发现自己的手包不见了,她担心手包可能遗失在景区里。

  “为了买票方便,他们把身份证都放在我这里,除了重要证件,里面还有两枚红宝石戒指,少许现金。”王女士说,原本一场愉快的旅途,却因为重要证件的遗失让她的心情变得很糟糕,旅行很有可能因此终止。

  民警刘宏伟得知情况后,当即前往景区寻找了一番。“但由于当天天色已晚,景区内很多场所已经关闭,工作人员也已经下班,所以找寻了一番也并无结果。”刘宏伟说。

  第二日(6月11日)一大早,刘宏伟和同事们再次来到景区内,在景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大家一起对景区观景台、农家乐、超市等场所认真寻找,最终在景区卫生间内找到了遗失手包。

  通过与王女士电话核实手包里的物品,民警确认在卫生间找到的手包正是王女士所遗失的。

  “当时她们已经到达福海,距离我们这有200多公里,她们原本想着开车回来取,但考虑她们接下来还有行程,我们就联系了一辆车将手包送至福海,交还给了王女士。”刘宏伟说。

  “谢谢!真的非常感谢你们,我们所有人的身份证都在包里,这要是丢了,我们刚出来就又得回去了,再次感谢你们!警察都是好样的!”6月11日下午,刘宏伟收到了王女士发来的这条短信,他笑着说,“其实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但这条有“温度”的短信还是让我开心了很久。”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