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醉”落水渠 民警火速救援

2020年06月14日 09:5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索蓉芝 通讯员周章惠摄影报道)“用劲!拉!”6月12日10时40分许,水渠里的叶先生刚被湍急的水流冲过来,就被一名民警一把抓住,早已等候在水渠边的民警赶紧齐拉绳子,在大家的努力下,叶先生被救了上来。

  “有人掉水渠里了,快来救人!”当日10时20分,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公安局和什托洛盖派出所接到村民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赶往现场。

  “我们了解到坠渠的叶先生喝醉了,晕乎乎不小心掉进了水渠里。”和什托洛盖派出所一名民警介绍说,叶先生坠落的水渠是灌溉农田的,这条水渠贯穿和布克赛尔县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184团,长约30公里,宽约6米,水深2.5米左右。

  结合现场情况,民警们在叶先生落水位置下游3公里处进行拦截。一位民警捆着绳索下到水渠中,其他民警在水渠边做好拉绳索的准备。幸运的是,民警们刚布置好救援的绳索,叶先生就顺着水流被冲了过来。

  水渠中的民警赶紧一把拉住了叶先生的手,水渠边的民警们也一起使劲,把叶先生救了上来。浑身湿透的叶先生冻得瑟瑟发抖,酒也醒了大半。“喝酒不仅误事,还差点要了我的命。”叶先生说,他是和什托洛盖镇的个体经营户,吃早饭时想喝点酒,没想到喝多了,还不小心掉进水渠。

  随后,叶先生被送到就近医院,经检查,身体无碍。对自己的行为叶先生自责不已,并感谢民警们的救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