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 新疆是个好地方】中国最美公路独库公路恢复通车

2020年06月14日 10:04   来源:新疆日报

6月13日,上百辆汽车在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独库大本营集结准备前往独库公路(无人机拍摄)。 记者周鹏摄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报道)6月13日上午,独库公路恢复通车迎客。在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独库公路游客服务中心,伴随着响亮的汽车鸣笛声,100余辆汽车迎着朝阳奔向独库公路。

  当日,由克拉玛依市主办的2020“荒野之旅独库有路”独库公路通车仪式在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独库大本营举行。

  G217独库公路地处天山中段,北起独山子南至库车,全长约560公里。公路沿途分布巴音布鲁克草原、库车大小龙池、红山石林等多个名胜景区,风光旖旎,被誉为中国最美公路,广受自驾游爱好者青睐。

  受天山山区冬季降雪、结冰等影响,独库公路每年都有大约半年“冬眠期”。今年6月以来,在完成道路勘察、碎石清理等前期工作后,交管部门宣布13日独库公路具备通车条件,开始迎接各地游客。

  据了解,为进一步满足自驾游游客需求,着力解决“三难一不畅”等问题,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在去年提升独库公路品质的基础上,今年实施了提升改造二期工程;独库公路沿线地州市也不断完善交通、旅游服务设施,以保障独库公路自驾游全面开启。

独库公路美景(2019年6月26日无人机拍摄)。赖宇宁摄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