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红枣地里忙增收

2020年06月15日 10:07   来源:新疆日报

6月4日,加帕尔 · 卡德尔和妻子在为枣树剪枝。

6月1日,加帕尔 · 卡德尔夫妇在为孩子购买新衣服。

6月4日,加帕尔 · 卡德尔夫妇通过手机和家人视频。

  新疆日报讯(记者韩亮 通讯员孙海娜摄影报道)6月3日,加帕尔 · 卡德尔和妻子早早来到红枣种植基地开始了一天的工作。“现在天气比较热,我们早晨8点就到地里来干活,下午可以早点回去休息。”加帕尔边剪枝边对记者说。

  2018年初,墨玉县农民加帕尔和近百名同乡来到位于若羌县瓦石峡镇的羌都枣业股份有限公司红枣种植基地务工。

  “我和媳妇已经在这里工作了近3年,每月我们俩有8000多元收入,去年我还当了班长。在这里工作不仅可以增加收入,还能学到很多技术。”加帕尔说。

  若羌县羌都枣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继明说:“为助力脱贫攻坚,我们每年都接收和田地区富余劳动力来企业务工,他们每人每月有4000多元的收入。”

  近年来,若羌县认真落实各项就业政策,促进企业吸纳更多和田地区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今年已吸纳309名和田地区富余劳动力就业,其中困难家庭占80%以上,对于加强两地交往交流交融、拓展区域协作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