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糕点坊里的甜蜜生活

2020年06月15日 10:1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魏志源报道)6月5日,吉木乃县乌拉斯特镇吐尕力阿尕什村沙依兰糕点坊里,桃酥饼干、面包、蛋挞、馓子……各种糕点琳琅满目,让人垂涎欲滴,主人沙依兰古丽 · 胡沙英正忙着招呼客人,脸上露出甜蜜的笑容。

  33岁的沙依兰古丽曾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日子过得捉襟见肘。阿勒泰地区水利局驻吐尕力阿尕什村“访惠聚”工作队了解到她家的实际情况,决定助她家走出困境。

  得知沙依兰古丽有做糕点的经验,工作队队员鼓励她开一家糕点坊来增加收入。工作队专门邀请烹饪老师为其授课,手把手进行指导,从原料选用、制作技巧、外观设计、味道掌握等方面进行为期20天的全面授课,让沙依兰古丽做糕点的技术大大提高。

  有了过硬的技术后,经营场所又成了问题。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刘志胜和村“两委”商量后,决定利用该村是城郊村、沙依兰古丽的房屋又在沿街的优势,帮助她在自家开店。

  沙依兰古丽说:“工作队想方设法帮我增收,助我学技术,又帮着买设备,办理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健康证等一系列手续,让我的糕点坊很快投入运营。”

  沙依兰糕点坊开业了,刘志胜又和工作队队员一起利用微信、抖音等进行推介,并前往县乡企业、学校、宴会厅等帮着找销路。沙依兰古丽每天起早贪黑,用心做好糕点,渐渐地,糕点坊的生意越来越好。

  如今,糕点坊加上丈夫叶尔波力 · 吐尔得别克的收入,全家成功脱了贫。

  “工作队帮了我这么多,我要努力把糕点坊的生意做大,注册自己的品牌。以后,我要把技术教给村民,让大家在糕点坊里寻找甜蜜,收获更多的幸福。”沙依兰古丽信心满满地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