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建成双拥文化街双拥主题公园

2020年06月15日 10:32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伶报道)总投资40余万元的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双拥文化街、双拥主题公园已全面竣工,近日向市民开放。

  6月12日,记者从库尔勒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库尔勒市已连续六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殊荣。今年是库尔勒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的关键时刻,也即将迎来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考评。为深化双拥宣传,弘扬双拥传统,宣传先进事迹,树立模范典型,营造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浓厚社会氛围,扎实推进库尔勒市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创建工作,库尔勒市投入40余万元在交通东路建设双拥文化街、打造双拥主题公园,让驻库广大官兵、全体市民及游客途经此路段时,感受到浓浓的库尔勒特色双拥文化,感受到双拥模范城的魅力,激发大家爱国强军的热情,为今后一系列双拥活动、双拥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的社会基础。

  据介绍,双拥文化街位于交通东路路段,双拥主题公园位于库尔勒市第二小学门口拥军广场。双拥文化街沿街设有双拥文化宣传牌16块,主要宣传关于双拥和强军思想的论述、库尔勒市历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过程中的重大历史事件和双拥政策。双拥主题公园内设有英雄人物宣传栏10块、雕塑3座,主要展示库尔勒市历届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誉简介和各级双拥、模范退役军人先进事迹,营造主题鲜明的双拥文化氛围。

  库尔勒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说,库尔勒市双拥文化街、双拥主题公园的建成,旨在打造提升库尔勒市双拥文化品牌,深化双拥宣传教育,加强全民国防教育,推广和宣传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王成帮等双拥先进典型,打造库尔勒市亮丽的双拥名片。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