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在全疆首开农特产品外销全货包机航班

15吨轮台小白杏乘专机飞抵杭州

2020年06月15日 10:40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6月13日,巴州轮台小白杏全货包机航班首发仪式在库尔勒机场举行。

  天山网讯(记者景丽君摄影报道)6月13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轮台小白杏航空全货包机首发仪式在库尔勒机场举行。

  当日21时10分,华夏航空执飞的全货包机航班载着15吨轮台小白杏从库尔勒机场起飞,经过4个半小时的飞行抵达杭州。这是巴州在全疆首次开通农特产品外销全货包机航班。

  陈亮说,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为保证巴州广大农牧民稳定增收,州党委、人民政府决定在全疆首次采用全货包机形式运输农特产品,带动农牧民增收,加强与内地市场的互通交流。

  华夏航空公司新疆基地总经理赵晓波说,目前,华夏航空采用飞机白天载客、晚上闲置时载货的客改货方式,建立货运网络,把疆内农特产品带出去,将疆外的货物带回来。此次轮台小白杏航空全货包机也拉开了华夏航空客运、货运齐头并进发展的序幕。

  6月14日至16日,华夏航空每天都有一架轮台小白杏全货包机发往杭州、广州,标志着巴州特色农产品外销工作进入了全新发展快车道。

  今年,巴州将大力发展临空经济,计划通过全货包机运行羊羔肉、瓜果等农特产品航班30班次以上,让更多的特色农特产品借“机”登陆内地市场,让巴州味道通过“空中高速”送到内地消费者的餐桌。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