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独库公路“5+3”旅游营销联盟推介活动在库车启动

新疆八地州市携手推进“交通+旅游”

2020年06月15日 11:12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 通讯员张勇报道) 6月13日,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市水系景观广场锣鼓喧天,载歌载舞,“醉美独库路 神奇阿克苏 魅力古龟兹”2020年新疆独库公路“5+3”旅游营销联盟推介活动在此拉开帷幕。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志敏参加开幕式并宣布2020年新疆独库公路“5+3”旅游营销联盟推介活动启动。

  自治区文旅厅党组书记侯汉敏致开幕词。她指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提出了“1+3”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各地要抓住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双重红利”释放有利时机,积极推动“旅游兴疆”战略实施,让旅游成为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和战略支柱产业。独库公路是一条英雄之路,它沟通南北,活跃经济,巩固国防,被评为纵贯天山脊梁的景观大道。独库公路是“交通+旅游”的杰作,相信独库公路“5+3”旅游营销联盟八地州市将紧密合作,为游客提供更加舒心自在的畅游体验。

  阿克苏地委委员、库车县委书记秦加友致辞时指出,去年以来,自治区围绕独库公路实施了一系列政策举措,独库公路改造提升一期工程建成投用,极大地提升了沿线旅游基础设施保障能力。自治区文旅厅积极指导推动克州、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加入独库公路旅游营销联盟,并启动编制独库公路旅游发展规划,为八地州市携手同行提供了强有力支撑。相信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各地将打破区域藩篱,抢抓机遇、融合推进,努力培育形成以独库公路为纽带的“南北同心·携手同行”旅游联盟,提升旅游业发展水平。

  阿克苏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常玉轩宣读了2020年新疆独库公路“5+3”旅游营销联盟合作倡议书,并与塔城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李勇进行了轮值交接。

  据介绍,2020年新疆独库公路“5+3”旅游营销联盟成员涵盖阿克苏、喀什、和田、塔城等地区和巴州、克州、伊犁州及克拉玛依市。按照自治区要求,以独库公路为载体,在旅游产品研发、营销、推广等方面建立密切合作机制,共同发掘旅游资源,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客源互送、品牌共建、线路互联等,逐步提升新疆公路旅游公共服务水平。

  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有关领导及联盟成员各地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旅行社、户外自驾团队等参加开幕式及“醉美独库路:库车—独山子”独库公路自驾游发车仪式。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自治区文旅厅和阿克苏地区行署主办,阿克苏地区文旅局、库车市政府、宁波市援疆指挥部承办。活动时间6月13日至16日,期间,圆桌论坛、独库公路自驾游发车仪式、丝绸之路龟兹壁画艺术展、农产品及美食展、馕城夜宴赏歌舞等15项活动将在库车市八个分会场依次展开。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