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与阿克苏签约超151亿元项目 产业援疆持续推进

2020年06月15日 11:2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6月11日电(记者魏董华)11日,包括五金产业园、金融商务中心、核桃深加工等约30个对口援疆产业项目在杭州云签约,协议投资额达151.04亿元。项目涵盖纺织服装、能源开发、电子商务、装备制造、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电子商务等领域,单个项目签约金额最高达25亿元。

  作为第22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网上)洽谈会活动之一,新疆阿克苏地区·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浙江产业投资对接会吸引了物产中大集团、国贸集团、杭钢集团、机场集团等浙江省属企业以及全省各地200余家企业参与。

  与会嘉宾表示,数字经济是浙江的“一号工程”,浙阿两地可以加强在5G、数字农业、数字园区、数字基础设施、智慧城市等方面的深化合作,推动阿克苏地区、兵团一师在数字技术应用上先行一步。  

  今年是浙江对口支援阿克苏地区和兵团一师阿拉尔市10周年,浙江省援疆指挥部以产业项目带动地方经济为抓手制定招商引资计划,第一轮招商走访了杭州、宁波、金华等地,未来还将继续推介阿克苏地区及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的优势资源,促进两地共同发展。

  据悉,浙阿两地交流10年,多次搭建平台促成了一批招商项目签约落地。2010年以来,浙江省、市援疆指挥部共帮助受援地促成签约产业合作项目555个,实际到位资金598.8亿元,解决就业9.6万人。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