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新建续建项目全部复工开工

2020年06月15日 12:08   来源:喀什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王文博 庄涛 魏天金报道)6月初,走进新疆喀什地区各县市的项目施工现场,焊接声、切割声与机器轰鸣声,奏响喀什项目建设的“进行曲”。

  为认真贯彻落实喀什地委扩大会议精神,对冲经济下行压力、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解决就业、培育新的增长点、满足民生需要,实现“三个确保”“三个不动摇”,喀什地区多措并举,狠抓项目建设。目前,随着一系列政策措施接续发力,喀什续建项目100%复工开工。

  今年,喀什地区各县市领导挂帅,成立项目推进专班,及时跟踪推进;建立项目调度机制,掌握进度,解决问题,推动落实;建立实地督促指导工作机制,按照“一个重点项目、一套班子、一名责任领导、一个责任部门、一个实施主体、一张时间表”的要求,实行“领导到一线下沉、情况在一线掌握、项目在一线调度、问题在一线解决、任务在一线落实”的工作方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定期通报;清理行政审批事项,编制行政审批事项目录,压缩项目审批环节,落实“一站式”服务,持续优化服务环境。

  目前,塔什库尔干机场、阿克苏-巴楚Ⅱ回750kv线路工程(喀什境内)、喀什地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喀什万达广场等941个新建项目已分批、分期开工建设。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喀什机场改建、喀什丝路国际合作交流中心暨创投大厦等166个项目已全部复工建设。

  据喀什地区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喀什项目开复工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得益于喀什地委坚持特殊时期特事特办,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优化办事流程,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好用工、建材、交通配套保障等,千方百计提高项目开复工速度,为促进喀什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持久动力。”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