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市科协多渠道推动“科普中国”落地

2020年06月15日 13:12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玉忠报道)为切实提高公民科学素质和精准推送科普文化,昌吉市科协认真探索科普工作创新之路,积极推动“科普中国”优质资源落地。

  积极宣传科普信息化建设,发放《科普中国APP》宣传手册5000余份,向公众解答各类问题100余次。通过现场分享、现场操作,让大家充分认识了“科普电子大屏”“科普e站”“科普中国机顶盒”等线上科普宣传的新方式。

  目前,全市建成科普电子大屏34个,组织符合条件的单位申报建设“科普电子大屏”。

  推广科普中国机顶盒客户端落地应用。对全市安装机顶盒的村、社区、学校进行摸底,制定实施方案,与符合安装要求的村、社区、学校积极对接进行安装。

  积极发挥乡镇、街道、企业基层科协组织作用,开展“科普中国APP”科普信息员网上注册工作。通过微信群及朋友圈等不定期地转载科普中国网站上的相关内容。截至目前,全市在“科普中国”注册科普信息员近1200人,分享文章11.8万多篇,受众15万余人次。

  相关链接:

  “科普中国”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中国科协于2014年大力推动“互联网+科普”行动计划和科普信息化建设工程,强化互联网思维,以“科普中国”品牌为引领,大力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