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乌鲁木齐将迎来炎热天气

北疆、东疆将出现持续高温需提前防范

2020年06月15日 15:5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梁乐报道)度过了相对凉爽的一周,本周乌鲁木齐将迎来炎热天气,未来三天城区高温可升至30℃以上,米东区可升至35℃,市民需提前做好防暑降温准备。

  刚刚过去的一周,不时有弱冷空气掠过乌鲁木齐,城区时而云淡风轻,时而云层厚重。虽然没有出现明显的降雨过程,但气温相较之前下降了不少,主城区最高气温基本在28℃以内,早晚低温则一度降至12℃,不少市民还添加了单衣。

  本周,乌鲁木齐在暖高压脊的控制下气温回升较快。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未来三天乌鲁木齐大部分地区以晴天为主,主城区白天高温30℃到32℃,早晚低温20℃到23℃。在城北米东区,则将迎来35℃的高温过程。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计,周五前后乌鲁木齐可能有降雨出现,届时气温将有所下降。

  从全疆来看,本周山区局地多雨,北疆和东疆则将迎来持续高温。根据自治区气象台的预报,未来三天南北疆及东疆哈密山区有微到小雨,局地中到大量,特别是昆仑山北坡出现局地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较大,需注意防范。此外,未来三天北疆、东疆部分区域将出现持续高温天气,火险气象等级高,需注意防暑降温和用火安全。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