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跑市场】气温渐升 空调销售提前迎高峰

主打绿色健康的空调产品成为新亮点

2020年06月15日 15:5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6月13日,在新疆苏宁易购友好北路旗舰店,工作人员向市民(右)介绍空调产品。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璇摄影报道)2020年乌鲁木齐天气热得早,空调、空调扇、风扇等制冷设备提前迎来销售高峰,部分品牌的部分型号甚至需要调货。

  连日来,记者走访乌鲁木齐部分路段的国美电器、苏宁易购、好家乡超市等各大家电卖场、商超了解到,今年空调市场经销商都进行了提前备货,基本产品备货充足,因今年比往年热得早,空调销售高峰也比往年提前半个月左右,主打绿色健康的空调产品成为今年的新亮点。

  6月13日,在新疆苏宁易购友好北路旗舰店,佩戴口罩、测体温登记后,记者在店内的二楼冷风机、风扇专区,三楼空调专区看到,有不少市民在选购。

  “这款冷风机最远8米外都能感受到凉风,现在刚好有优惠促销活动。”在二楼冷风机专区,店长宋宣礼在给顾客介绍产品。“2020年不少顾客选购空调注重环保节能型的,喜欢选购主打绿色健康的产品。”宋宣礼说,店里有格力、海尔、美的、三菱、科龙等多个品牌上百种空调单品,还有十几种规格的空调扇、冷风机、风扇等,根据品牌、功效不同,销售价格从200多元至上万元不等,空调一般都是当日选购,次日送货安装。

  宋宣礼介绍,空调选择一般以房屋面积来衡量,一般客厅推荐立式,卧室推荐挂式;如卧室面积在20平方米左右,选择1匹或1.5匹都可以,如客厅面积在60平方米以下,选2匹也够用,如面积更大,则选3匹或以上。

  “今年天气热得早,家里还是要装个空调。”在三楼空调专区,家住阿勒泰路辰轩小区的罗东林说,跟老伴商量后,决定选一款环保节能带自清洁功能的健康空调。

  6月13日13时许,在国美电器友好富城店,选购空调扇、空调的顾客也不少。

  “早点买,安装不排队。”正在选购的市民陈尚峰说,听了介绍,发现一些款式的空调耗能少,功能丰富,还有能给空气杀菌消毒的功能,挺不错的。

  该店空调品类主任姜衍说,店里有挂式、柜式、分管机、顶吸式等200多种空调产品,价格从上千元至上万元不等,卖得比较好的品牌有格力、美的,目前已有部分品牌的1.5匹变频挂式空调出现了需要调货的情况。

  姜衍介绍,想让空调制冷效果好,要时常维护,平常以自己清理空调过滤网为主,使用一两年后,建议联系专业清洗机构对空调进行保养。

  该店门店经理王新伟说,2020年的空调销售启动的比往年早一些,整体价格与2019年同期相差不大,部分品牌的部分款式会低一些;目前空调安装还未出现排队的情况,但已做好了安装师傅的储备,以应对炎热天气的安装高峰。

  据了解,空调安装费用方面,根据品牌不同,包括高空作业费、支架费、打孔费、螺丝费、加长管线费用等。

  在汇嘉好家乡超市青年路店,风扇、空调扇等家电专区选购的市民来来往往。售价三四百元左右的空调扇卖得很好。

  该店店长罗时雨说,周边一些小店的老板,喜欢选购带水帘的冷风机,能制冷还能保持空气湿润。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