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若铁路且末段首片T梁成功架设

2020年06月16日 10:57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薛云少 通讯员仲泽平报道)6月9日,在和若铁路项目部且末段架梁施工现场,DJ180架桥机缓缓地将首片T梁架设在桥墩上,标志着和若铁路项目部承接的且末段架梁任务全面铺开。

  中铁二十一局和若铁路S5标段项目经理部三工区副工区长冯保卫介绍,且末段T梁架设任务自小宛4号中桥开始,位于且末制梁场以南两公里处。自5月18日设备进场,项目部仅用20天的时间就完成了人员组织、架桥机组装、便道整修、设备报验等任务,于6月6日按期开始架梁施工。

  据了解,且末段架梁施工所需T梁均由且末制梁场供应。且末制梁场承担和若铁路713孔T梁预制任务,2019年8月建场完成后,项目部员工克服风沙、高温、严寒等重重困难,稳步推进T梁生产任务。目前,且末制梁场存梁374片,将全部用于且末至若羌方向架梁施工中。

  且末段首片T梁的架设,标志着和若铁路项目部承接的且末段架梁任务全面铺开,后续施工将从两地同时向中间推进,预计将于9月初在车尔臣河G315国道大桥交会,完成且末、若羌段全部架梁任务。和若铁路预计将在2021年7月建成通车,届时,将大大缩短南疆人民的出疆路程,进一步促进与内地的联系,对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