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启动科技人才项目申报工作

2020年06月16日 15:3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梁乐报道)即日起到6月18日,乌鲁木齐市科技局开展科技人才项目申报工作,其中包括“人才工程”重点培养对象项目、“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培养”项目等五个子项目。

  记者6月15日从市科技局获悉,经市委人才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市科技局近日启动2019年度乌鲁木齐市科技人才项目申报工作,同时向全社会发布了2019年度的乌鲁木齐市科技人才项目申报指南。

  市科技局引进智力与人才服务处负责人介绍,此次科技人才项目,主要是为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搭平台、聚人才、兴产业”创新工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在体现公开公平公正的同时,重点关注项目的先进性和科技人才成果转化的有效性,并着重考量关键时期、关键产业、关键领域的人才工作,注重人才持续培养。

  根据申报指南,此次科技人才项目设五个子项。其中“人才工程”重点培养对象项目选拔220人,主要是充分发挥乌鲁木齐市现有人才政策,形成鼓励“把论文写在手术刀上、写在教鞭上、写在大地上”的鲜明导向,选出一批做出实际贡献的实用人才。

  “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培养”项目选拔20人、“青年博士科技人才培养”项目选拔5人,主要是探索科技创新领域改革,在成果转化、应用开发、基础研究等领域突破人才评价方式,更加注重“三不唯”,推行以业绩、贡献、成果为评价重点的代表作评价制度,体现现有人才的社会价值。

  “科技创新人才培育平台”项目选拔30家单位,主要是推动院校与企业合作创新,鼓励校企联合建设重点实验室,联合开展人才培养,探索完善“产、学、研、金、介、用”协同创新的科技成果转化模式。

  “引进优秀国(境)外人才”项目选拔10人,主要是为加快引进海外高端人才,完善境内外科技人才合作交流机制,积极引导和支持外国专家,为乌鲁木齐市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贡献才智。

  据了解,此次申报截止时间为6月18日18时,申报指南详细内容和各类申报表格可在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网站中的部门网页科学技术局页面中查看(http://www.urumqi.gov.cn/info/iIndex.jsp?cat_id=15782),此外,还可加入QQ群(1097816094)进行政策咨询并查看相关信息。

  实施科技人才项目将有利于推动乌鲁木齐市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加强高层次创新型人才队伍建设,带动各类科技人才队伍全面发展,对于乌鲁木齐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人才强市战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和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