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开展9类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2020年06月17日 09:16   来源:天山网

交警在道路中央的隔离带旁架起测速仪监测通行车辆的车速。

  天山网讯(记者张冬梅 张万德摄影报道)近日,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前往南山游玩的市民越来越多,乌鲁木齐市交警部门针对G216线、S116线 、乌板线、乌水线等通往景区必经之路展开9类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

  6月15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南郊大队了解到,此次集中整治的9类交通违法行为包括:车辆超速、超载、客车超员、货车违反规定载人、无证驾驶、驾驶员未系安全带、车辆未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行驶和不按规定让行。

  当天,在G216线878—894公里路段(仓房沟—永丰镇路段)的移动测速点,民警两小时查获10余起超速违法行为,现场进行了处罚。

G216线878—894公里路段的每一个路口都有明显的限速提示标识。

  途经仓房沟至永丰镇路段的市民孔延峰因超速被交警查处。他告诉记者,因为工作的原因,他经常途经此处。“这段路的交叉路口多,夏季上山去玩的人也多,超速的危害比较大。”孔延峰说。

  “从仓房沟到永丰镇不到20公里的距离,就有7个平交路口,每个平交路口之间的距离不是特别长,如果车速过快的话,车辆到了路口就来不及刹车,存在很大的事故隐患,因此这里也是事故多发路段。”南郊大队水西沟中队中队长马存德说。

  “近期前往南山的车辆比较多,所以我们在这个路段测速,来警示沿线车辆减速慢行。”马存德说,南郊大队在节假日和周末全员上岗,对上山的车辆做好服务工作。

  交警部门也提醒广大驾驶人,G216线限速80公里/小时、S116线限速100公里/小时、乌板线及乌水线限速60公里/小时。车辆出行时,请一定注意查看沿线的标识、标线、标牌,并按规定车速行驶。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