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校援建新疆科技学院

2020年06月17日 10:4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近日,新疆科技学院与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燕山大学4所高校签订了工科专业对口支援协议。

  河北省4所高校精准对接新疆科技学院专业发展需求,分别援建其纺织工程和轻化工程、信息安全、化学工程与工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并分别达成赴疆调研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派驻院系负责人及师资培训、指导开展实验室建设、课程资源共享等援建举措。

  新疆科技学院位于库尔勒市,其前身是新疆财经大学商务学院,2019年底经教育部批复转设为新疆科技学院,填补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本科高校建设的空白。

  新疆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姜锡明表示:“下一步,学院将借助4所高校优质资源,积极推进工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实验室建设,着力提高学校工科专业建设水平和发展质量,为自治区特别是南疆地区培养更多的应用型人才。”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