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师七十三团助力地方群众增收脱贫

2020年06月17日 11:25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许良才报道)“大家要严格按照流程规范操作,时刻注意生产安全。”6月9日,在位于四师七十三团金岗循环经济产业园的新疆中硅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马友苏嘱咐大家。

  马友苏来自巩留县阿克吐别克镇团结村,来七十三团务工之前,一家4口靠种3亩地和打零工维持生活。2016年,在巩留县阿克吐别克镇政府推介下,马友苏来到新疆中硅科技有限公司务工。他勤劳肯干,很快就被公司提拔为班长,月收入上万元,过上了好日子。目前,和他一起来的40名贫困户有一半以上买了楼房和小轿车。

  近年来,金岗循环经济产业园积极与周边地方乡镇对接,根据用工需求,及时通过微信群、网站等发布信息,招募贫困户到金岗循环经济产业园务工,并为他们免费提供岗前培训和食宿,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在这里工作。

  目前,在金岗循环经济产业园内务工的486名地方村民,90%以上是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

  “今年,我们将继续加大和地方乡镇的合作力度,为地方群众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帮助更多的人过上好日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金岗循环经济产业园党支部书记王亮说。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