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人齐帮忙 日子甜蜜蜜

2020年06月17日 11:29   来源:兵团日报

  6月10日,十三师红星四场群众阿依德古丽·吐尔逊汗(左三)在参加加油站员工晨会。王保宏 摄

  我叫阿依德古丽·吐尔逊汗,家住十三师红星四场繁华社区。离婚后,我和女儿靠着母亲每月1000多元的退休工资度日。

  “阿依德古丽·吐尔逊汗,我是繁华社区党支部书记王钢,给你家送些米、面、油,知道你家的难处,有啥困难就说。”我永远记着王书记对我说的话。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社区的关怀,让我心里暖暖的。

  为了尽快摆脱困境,我得快快找到工作。可到了4月,工作依然没有着落,我整天都在为生计发愁。“阿依德古丽·吐尔逊汗,我是王钢,这里有个公益性岗位,给你报名了,你抽空过来,完善一下信息。”一天,我接到王书记的电话,赶紧跑到社区完善信息。我很快上岗,每月1000多元,虽然不高,但足够养活我和孩子。

  5月,我在农场专门建立的职工群众用工信息微信群里,看到六连职工刘丽红发的加油站招工信息后,立刻和她联系。随后在她的推荐和社区工作人员的鼓励下,我成为加油站的一名员工。

  社区工作人员会定期到我家,了解我的工作情况,有时我来不及接孩子,他们还会帮我接。

  我比较内向,平时很少说话,刘丽红便主动找我聊天,开导我。渐渐的我和加油站的员工都熟络起来,在大家的帮助下,我的业务越来越熟练,也越来越自信。我现在每月收入3000多元,等加油站服务区投入使用后,效益高了,工资还会增加。

  沿着G30高速公路出口,往十三师骆驼圈子工业园区走,便来到了我工作的加油站。这里是省道328线、淖烟公路、G7高速公路以及G30高速公路的交汇处。

  站长郑奇杰在开会时说,部分开通的省道328线将来全线开通后,会贯通周边乡镇、工业园区,加油站的营业范围也将进一步扩大,到时还会催生更多的商机和就业岗位。目前,我们加油站有员工近40人,等服务区投入使用后,旅社、饭馆、修车行开起来后都能吸纳就业。

  希望国家越来越繁荣昌盛,各行各业欣欣向荣,催生出更多就业岗位,像我一样遭遇家庭变故、生活困难的人,都能找到稳定的工作,过上幸福的生活。(王保宏 整理)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