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男篮等12支球队确定全华班参赛

2020年06月17日 15:4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6月16日,CBA公司CEO王大为正式向媒体公布了将于6月20日举行的CBA复赛赛程、外援和球员名单。新疆伊力特男篮等12支球队选择了全华班出战,正在美国进行康复训练的阿不都沙拉木也进入了14人的参赛大名单。

  记者从新疆广汇飞虎篮球俱乐部了解到,阿不都沙拉木计划6月下旬回国。“他一直在球队的大名单里,这次也没有变。回来后将在国内进行康复治疗,还要看他的恢复情况。初步判断,近两个月内很难达到上场的要求。一切要长远考虑,以他的健康为重。”新疆广汇飞虎篮球俱乐部总经理郭舰对记者说。

  由于CBA有一半以上的球队,既没有外援回归,也没有签新的外援。因此,很多球队选择使用全华班参加复赛。目前,选择全华班的球队达到了12支。选择全华班参加复赛的球队有一次重新选择启用外援的机会,新疆男篮保留着这一权利。没有使用全华班的球队达到8支,这8支球队目前一共有11名外援,其中北京有双外援,他们也成为CBA总冠军一大有力争夺者。

  赛程方面,第一阶段的比赛将于6月20日开赛,7月4日结束。计划在第一阶段的比赛结束后3天,开始第二阶段的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可能在7月8日左右开始。第二阶段的比赛结束后,将是CBA季后赛开始的时间。季后赛将在7月30日-8月14日进行,这也意味着本赛季总决赛将在炎热的八月开赛,这对各支球队而言,都是一次全新的体验。

  季后赛赛制是“1-1-3-3”,即12进8和8进4的季后赛采用单场淘汰赛,也就是一场定输赢。半决赛和总决赛,则是三场两胜制。无论是单场淘汰制,还是三场两胜制都为季后赛注入了冷门因素。

  CBA选秀大会今年夏天将照常举办,具体时间还没有确定。CBA下赛季的比赛,预计在10月中旬开始。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