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时评:美干涉中国内政是“双标”把戏

2020年06月18日 18:3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  题:美干涉中国内政是“双标”把戏

  新华社记者朱超

  当地时间6月17日,美方将所谓“2020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签署成法,此举是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行为,也是一场“双重标准”的把戏。

  在美国政客眼里,这一所谓法案是又一个干涉中国内政、遏制中国发展的“工具”。可在世界人民眼中,这个被美方玩烂了的“老哏”,除了又一次暴露出美式虚伪“双标”外,别无他用。

  这一所谓法案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恶毒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公然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背后是美方一贯的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华盛顿的一些政客们张口闭口“维吾尔人权”,对这一问题似乎如家事般“熟稔”。可这些人中有几个到过新疆,不带偏见地见证过新疆的发展变化?他们用来攻击中方的数据,有多少是秉持“美式价值观”的媒体捏造的,经得住多少推敲?以他们对待国内少数族裔根深蒂固的歧视和偏见,在多大程度上契合他们所讲的“人权”,又有几个天真的人敢相信,他们会真正关心一个远在万里之外的群体的“人权”?

  明眼人都能看出来,美国炒作“维吾尔人权”,只是以此为幌子干涉中国内政,挑拨中国的民族关系,根本企图是搞坏、搞乱中国。美国的这种做法早有先例。当其需要时,利比亚、叙利亚、伊拉克人权都是“关心”对象,而当这些国家陷入水深火热之后,美国却两手一甩、不管不顾。

  新疆是中国的新疆,没有人比中央政府更关心当地的繁荣稳定和人民的根本福祉。新疆曾经深受极端主义、暴恐分裂活动之害,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在中国政府采取的一系列治疆举措下,民族平等团结,宗教和睦和顺,人民生活安定祥和。国际社会对中国政府治疆政策普遍予以积极评价。怎么单单就美国对此视而不见?

  美国政府近年来大肆渲染“中国威胁”,并以此为借口对中国采取全方位施压的强硬政策。在涉疆、涉藏、涉港、经贸,以及当下的新冠病毒溯源问题上,美方采取一系列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方利益的错误言行。根本原因是美方仍然秉持“零和博弈”的落后思维,而这终将为时代所淘汰。

  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国干涉。奉劝美方,不要再耍弄这种“双标”把戏了!

[责任编辑:凯丽比努尔·伊斯坎代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