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公里长,江布拉克景区将打造高空观光索道

2020年06月19日 10:34   来源:天山网

从江布拉克马鞍山山顶俯瞰山下的美丽风光。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新疆西帕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新疆西帕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奇台县江布拉克景区签订索道项目合作协议。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 张万德摄影报道)6月18日,记者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新疆西帕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获悉,奇台县江布拉克景区将打造一条长1.9公里、落差760米的高空观光索道,届时,游客可以从高空感受江布拉克不一样的美景。

  据了解,为助力企业发展,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将在三年内为新疆西帕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提供5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支持,用于支持企业在产业扶贫、文化旅游扶贫、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项目运作。

  “江布拉克索道项目是我们集团文化旅游板块中的核心项目,计划投资约2亿元,该项目目前已完成了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索道设计、现场勘测等工作,2021年动工,2022年建成运营。”新疆西帕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伟介绍。

  据了解,计划建设的江布拉克索道项目起点位于景区黑涝坝附近,向西穿越两座山峰抵达景区马鞍山山顶,全长1.9公里,落差760米,最高支架高度达到了近60米,是一条高空、慢速观光索道,可以让游客直达景区内的马鞍山山顶,沿途从高空俯视江布拉克景区麦田、草原、森林、雪山等不同风光,为游客带来独特体验。

  “马鞍山是目前江布拉克景区一处尚未开发的景点,观光索道建成后将作为江布拉克景区旅游观光的补充,丰富景区旅游内容,同时为游客带来更好的旅游体验。”张伟说,江布拉克景区高空索道将是新疆第二条,也是最长的一条索道,将打造成江布拉克景区的网红打卡地。

  新疆西帕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总裁董昕介绍:“我们将通过激活疆内资源、引进疆外理念和人才、组建文旅基金等方式,全方位开展文旅产业业务,通过投资、合营、运营等方式推动江布拉克索道项目尽快落地。”

  江布拉克景区位于新疆奇台县半截沟镇,是一处由草原、森林和雪山组成的旅游景区,是古丝绸北道重要景区之一,也是新疆“天山 · 千里黄金线”的旅游核心区,景区内拥有万亩麦田、天山怪坡、怪石圈、花海子、空中草原、原始松柏林等景点。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