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脱贫攻坚督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紧扣目标标准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年06月20日 10:4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6月18日上午,自治区脱贫攻坚督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安排,根据自治区党委要求,进一步细化督战脱贫攻坚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保持定力耐力,强化使命担当,全力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确保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在新疆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坚持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不动摇,严格按照既定部署,把责任、政策、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强化挂牌督战,坚持领导带头,强化分类指导,全面包联督导,凝聚攻克深度堡垒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要坚持一手抓脱贫,一手防返贫。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紧盯重点地区和重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查漏补缺,加快补齐短板、补强弱项,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健全完善防止返贫监测预警机制,发挥脱贫攻坚大数据平台作用,优化平台功能,切实做到“实时监测、即时预警、未贫即防”。要多措并举做好外出务工工作,扎实开展消费扶贫,全面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分类推进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实效。

  会议强调,要统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全力应对化解疫情影响,确保脱贫攻坚成色好、可持续、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