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干涉中国内政 严重践踏国际法

2020年06月20日 10:5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当地时间6月17日,美方不顾中方的严正交涉和国际社会主流民意,执意将所谓“2020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签署成法。各界人士指出,这一所谓法案严重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干涉中国内政,是美国霸权思维强权逻辑的又一例证。

  针对美国将所谓“2020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签署成法,新疆各界人士表示,美方罔顾事实、肆意污蔑,无端指责新疆的人权状况,是对新疆的恶意抹黑。

  专家认为,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反分裂问题。中国政府依法在新疆采取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响应和落实《联合国全球反恐战略》决议和联合国《防止暴力极端主义行动计划》,最大限度保障了公民基本人权免遭侵害。美方所谓“法案”老调重弹,处处体现美国滥设人权标准、危害全球反恐大局、推行霸权主义的强盗逻辑。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