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胜辽宁,新疆男篮6月20日正式开始CBA复赛之旅

2020年06月20日 11:1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6月20日15时20分,新疆伊力特男篮将迎来CBA联赛复赛的首场比赛,对手是青岛男篮,比赛将在CCTV-5直播。

  6月18日下午,新疆队与辽宁队在青岛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新疆男篮以111:102战胜辽宁男篮。“适应了一下场地,演练一下战术,大家都是前天晚上到青岛的,昨天核酸检测一过,就和辽宁队打了一场比赛。”新疆队队长可兰白克6月19日对记者说,对于复赛他很期待,“全队一起训练了五个月,总算有比赛打了。”

  本次CBA复赛,赛区采取了非常严格的防疫措施,新疆队入住青岛比赛地的酒店后,第一时间接受了核酸检测。“我们刚刚收到核酸检测的报告,时间很紧,一会全队吃点东西,就去场馆开始训练。”18日下午在电话中,新疆队主教练阿的江对记者说,对于即将开始的复赛,他和往常一样保持着沉稳和低调,“接下来的日子,我们需要保持专注,全身心投入到比赛和训练中。”

  从去年回到新疆队,周琦就在俱乐部的专职体能教练陪伴下开启“强壮模式”,疫情期间也给了周琦一段绝好的力量训练周期,在昨天的比赛中,他的肌肉围度和清晰度都明显增强。

  在复赛开赛之前,联赛已经进行了30轮。新疆队因为天气原因与青岛队的比赛推迟,双方只进行了29场比赛。今年春节前,新疆队先后与辽宁队和广东队进行了比赛,客场三分险胜辽宁队,主场单外援101:112不敌广东队。

  这样一来,本赛季新疆队和两大劲敌广东队和辽宁队的比赛都已经进行了两场,两负广东、两胜辽宁,在复赛阶段与两支球队都不会交锋。6月20日的比赛,新疆队面对同样全华班出战的青岛队,实力层面高出一筹。

  以周琦、范子铭、俞长栋、鲁吐布拉、刘羽楠为主的内线,占据绝对优势。在锋线,可兰白克、唐才育为主力轮换,齐麟为替补,也是实力雄厚。后卫线上西热力江、曾令旭、西尔扎提、刘力鹏的配置,两老带两新,还需要比赛来验证进攻组织以及防守端的能力。本次复赛,新疆飞虎还要面对北京队这样的双外援球队,这对后卫线上的压力和考验都较大。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