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 | 横跨千里十地联播 追随太阳看新疆16小时最长白昼

2020年06月20日 12:4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任春香报道)新疆晚上9点天还是亮的?这算什么!夏至这天,晚上10点半新疆还没天黑呢!6月21日,一场横跨千里、十地联播的“打卡新疆·最长白昼看日出日落”千里十地16小时慢直播,将邀请全国网友通过直播镜头围观新疆天山南北十个地方的景观景象,从新疆“东大门”哈密的日出,到乌恰县的日落,连续16个小时的直播画面,带您在夏至这天,慢慢欣赏新疆一年中最长一天的各地好风光。

  近日,#新疆晚上9点还是天亮#登上了微博话题热搜榜,晚上9点新疆各地亮堂堂的景象羡煞各地网友。由于地处不同时区,新疆与内地有2小时的时差,而到了夏至这一天,各地的白昼时间会达到全年最长。因地域辽阔,东西跨度大,新疆哈密市将在6点7分33秒看到日出,而太阳最晚落下的地方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则在22点30分27秒见证日落,由此追随太阳的轨迹,产生近16.5个小时的最长白昼。

  直播时间将从6月21日6点开始,一直持续到22点左右,直播画面将按照太阳升起到落下的运行轨迹,从新疆最东边“东大门”的哈密起,以慢直播形式先后带您漫享新疆天山天池风景名胜区、乌鲁木齐市红山公园、乌鲁木齐天山大峡谷景区、喀纳斯风景区、赛里木湖风景名胜区、博斯腾湖风景名胜区、喀拉峻风景区、托木尔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景区的实时风光,最后在克州乌恰县吉根乡斯姆哈纳村带您看最晚日落。

  本次直播是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和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新媒体中心共同发起,旨在以全天慢直播的方式,为网友全程不间断展示从日出到日落近16.5个小时的完整过程,带全国游客足不出户“云”赏风景。直播将联动央视频、腾讯视频、新浪视频、百度、快手、抖音等全国多家网络平台同步播出,通过多链路视频同步画面,以最真实、最直观的展示方式,让各地网民在线慢慢观赏新疆各地各景区的美丽风光,让大家通过一部手机“云”游新疆。也欢迎各位网友届时在线留言交流。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