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地区举办重大项目开工暨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活动

2020年06月20日 23:2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高梦甜报道)6月20日,塔城地区7个县(市)同时举办了重大项目开工暨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活动,塔城地委、行署分管领导出席。此次活动,全地区15个重点项目开工及集中签约,项目涵盖农牧业、工业、服务业三大产业,涉及基础设施建设、能源开发利用、精细化工、农畜产品精深加工、纺织服装、商贸物流、文化旅游、信息化建设、产业援疆等多个领域。

  今年以来,塔城地委、行署把招商引资作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立足地区“五优四好”优势,从实际出发,精准谋划,以园区为依托,开展精准招商,推动地区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加强辽塔两地交流交往交融,深化产业援疆。坚持以“项目”为抓手,建立常态化招商引资机制,把招商引资作为硬任务、硬要求、硬责任,补齐发展短板,积极引进一大批项目在塔城落户,全地区经济社会呈现出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本次15个重点项目集中上马,标志着地区招商引资迈出了新步伐,吹响了全区项目建设的“集结号”。塔城地区各县(市)、各级部门将主动提供优质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提升招商引资成效,全力保障签约项目落地。对开工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全面掀起新一轮全员拼抢大项目、全面聚焦大项目、全力攻坚大项目、全心服务大项目的热潮,努力谋求招商引资项目推进,产业援疆项目落地生根。力争在7月、8月再促使一批重大项目再开工、再签约,加快打造具有聚集辐射带动作用的上下游产业链和产业集群,着力提升区域经济发展活力,以高质量投资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