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胜过雄辩 谎言不堪一击

2020年06月21日 10:44   来源:新疆日报

  事实胜过雄辩,公道自在人心。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不是美方一纸“法案”、满篇谎言所能歪曲和抹黑的。今天的新疆到底“好得很”,还是“糟得很”,天山南北各族人民最有发言权。

  在美方将所谓涉疆“法案”签署成法的前一天,两则关于新疆的消息尤为引人瞩目:一是新疆“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基本解决,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二是新疆所有贫困人口彻底告别苦咸水,全面实现饮水安全。这是新疆阔步全面小康征程中两件带有标志性意义的大事,涉及的人口多、覆盖的地域广、攻坚克难的成效显著,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对祖国新疆的特殊关怀,对各族人民的深切关爱。在全面小康道路上,中国共产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的庄严承诺,不断提升着新疆各族群众的幸福指数、信心指数。

  生存权和发展权是首要的基本人权。过去一段时期,新疆笼罩在暴力恐怖事件多发频发的阴霾之中。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指引下,新疆依法采取了一系列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大大扭转了安全形势。目前,新疆已连续3年多没有发生一起暴恐案(事)件,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的红利不断释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步伐加快。2019年新疆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2%;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103元,同比增长7.5%;贫困发生率由2013年底的19.4%降至1.2%,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这几年,但凡亲自到天山南北走一走、看一看的海内外朋友,都会被新疆繁荣稳定、生机勃勃的发展局面所感染,都会被各族群众团结和睦、安居乐业的温暖场景所打动,都会对中国政府的治疆政策、对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给予积极评价。而粗暴干涉别国内政,到处挥动武力大棒的美国,自身在人权事业上劣迹斑斑,却在新疆问题上颠倒黑白、是非不分,实在是荒唐之极、丑陋之极。在铁一般的事实面前,所有的谎言和阴谋都会不堪一击、不攻自破,沦为历史的笑柄。

  此时此刻,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肆虐。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新疆采取科学防控措施,有效阻断了疫情的蔓延,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仅76例,目前,已连续120多天未出现新增病例,最大限度保证了全区各族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事实有力地证明,新疆的人权状况越来越好,各族群众的生存权、发展权得到强有力的保障。而反观美国国内,病毒目前已导致226万人感染、12万人失去了生命。即使在如此令人揪心的形势下,美国政府仍不思集中精力遏制疫情、保护人民,反而处心积虑、挖空心思甩锅推责。中美同为大国,两相对比,高下立现,孰是孰非,不言而喻。

  任凭风吹浪打,我自岿然不动。美国一些政客越是不想看到新疆繁荣稳定的大好局面,新疆各族人民越是要千方百计维护好、发展好。今年,新疆各族人民将同全国人民一起迈进全面小康社会,我们每个人都会是中华民族实现千年梦想的见证者、参与者。不畏浮云遮望眼,踏平坎坷成大道,让我们携起手来,向着宏伟目标坚定前行,把祖国的新疆建设得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