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6月21日)“夏至”北疆、东疆风口阵风12级左右

2020年06月21日 11:49   来源:天山网

6月21日6时许,乌鲁木齐市多云有小雨。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张万德 加木布拉提·马那尔别克 实习生马子琼摄影报道)6月21日5时44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夏至”。今天是个好日子,既是“夏至”、周末、父亲节,又能观赏到罕见的“金边日食”!

  今日北疆大部、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苏地区、吐鲁番市、哈密市有5~6级西北风,北疆、东疆风口风力9~10级,阵风12级左右,上述大部区域伴有不同程度的沙尘天气,气温下降5℃左右。全疆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6月21日,市民在乌鲁木齐体育公园里晨练。

  乌鲁木齐市今日多云转晴,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2℃,西北风5到6级。

  “吃过‘夏至’面,一天短一线”,过了“夏至”这天,白天一天比一天短。古人将“夏至”分三候:一候鹿角解,二候蝉始鸣,三候半夏生,意思是此时鹿角脱落,知了鸣叫,半夏感阴而生。

  今日受9到10级西北风影响的路段有:G3015线额敏至铁厂沟段、S201线玛依塔斯风区、S221线托里老风口、S319和S229线阿勒泰闹海风区路段、G3014线克拉玛依至乌尔禾段、G217线克拉玛依至乌尔禾段、G30、G312线达坂城至大河沿段、七克台至了墩段。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