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22+15+6 新疆队顺利拿下复赛开门红

2020年06月21日 11:4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若琪报道)6月20日,2019-2020赛季CBA复赛第一阶段,新疆队首场比赛对阵青岛男篮。本场比赛,许是因为停赛太久,开局双方进入状态较慢,但拥有防守大闸周琦的新疆队在进攻端更显侵略性。随着比赛的进行,青岛队利用外线的命中率逐渐缩小分差,甚至半场结束时保持领先优势。不过,下半场,新疆队起势,内有双塔组合,外有曾令旭穿针引线,将比分反超。比赛最后4分多钟,新疆队派上年轻球员开始练兵。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周琦个人职业生涯盖帽数上升到历史第12位。最终,新疆队以113:99赢得复赛首场比赛。

  比赛焦点:时隔5个多月,CBA终于回来了!

  本场表现最佳:周琦22分15篮板2助攻6盖帽

  数据统计:全场比赛,新疆队两分球命中率51%,三分球命中率35.9%,罚球命中率72.4%。

  个人数据:

  新疆队:周琦22分15篮板2助攻6盖帽、范子铭20分10篮板5助攻、曾令旭15分3篮板9助攻、唐才育15分、可兰白克10分3篮板、俞长栋10分10篮板、刘力鹏2分3助攻、西热力江14分4篮板4助攻、齐麟3分2篮板、热甫卡提江2分2篮板

  青岛队:赵戌宏7分6篮板、翟逸7分2篮板2助攻、王庆明12分4篮板、张骋宇13分3篮板、林韦翰15分4篮板6助攻、许家晗4分2篮板、焦海龙9分、刘传兴20分10篮板、赵大鹏2分2篮板、赵泰隆10分2篮板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周琦通过罚球帮助新疆队得到本场比赛的第一分。接着,新疆队连得7分将比赛打停。暂停回来,青岛队开始追分模式,连续打出一波小高潮将比分反超,最终以赵泰隆外线3+1结束首节比赛。

  次节比赛,唐才育连得5分缩小分差,之后,周琦与西热力江连续得分,新疆队反超。随后双方得分交替上升,但青岛队凭借外线的火热手感以2分领先优势结束上半场比赛。

  易边再战,新疆队找回常规赛的状态,依靠防守反击连续取分,将分差扩大至两位数直至第三节比赛结束。

  第四节比赛,尽管青岛队奋力追分,但新疆队屡次作出回应,始终保持领先,比赛最后4分左右,新疆队换上替补阵容。最终,新疆队以113:99战胜青岛男篮。

  双方首发:

  新疆队:周琦、范子铭、曾令旭、唐才育、可兰白克

  青岛队:赵戌宏、翟逸、王庆明、张骋宇、林韦翰

  赛事预告:6月22日19:35,新疆队将对阵八一男篮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