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人士:美国利用涉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是别有用心

2020年06月21日 15:1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针对美方将所谓“2020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签署成法,多国人士表示,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美国的目的就是妄图破坏中国的稳定,遏制中国的发展。

  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成员叶连娜 · 帕尼娜认为,相关“法案”是美国干涉他国内政的又一铁证,在美国国内持续的种族冲突和动荡背景下,美国对于中国的“指控”显得荒谬可笑。

  美国反战组织“即刻行动制止战争消除种族主义”联盟执行主任 布莱恩 · 贝克尔:美国现在几乎全国都在抗议种族歧视,而且过去3周大约有102个城市出现了向抗议人群发射催泪弹和橡胶子弹的现象。签署相关“法案”就是转移注意力的政治手段。

  阿根廷中国研究中心主任 毕嘉宏:这不是美国第一次扮演插手别国内政的“警察”。我们知道美国自己正经历因为种族问题引发的持续抗议。美国还让那些移民家庭骨肉分离。美国这个“法案”里的很多内容其实可以用来严厉地批评美国,美国明显是双重标准。

  埃及《金字塔报》专栏作家 卡迈勒 · 贾巴拉:我曾把我在新疆的所见所闻写了文章发表在《金字塔报》上。经过长期观察,我认为有外部势力在新疆进行操纵,准确的说是包括美国在内的一些势力试图给中国制造麻烦,最终目的只有一个,阻挠中国的发展。

  波兰《论坛报》主编 皮特 · 卡济诺夫斯基:美国政府对中国的无端指责就是打着人权的幌子试图实现自己的利益。中国不仅与恐怖主义作斗争,还致力于从根源上铲除恐怖主义,包括消除贫困和改善民生等,这是值得称道的。

  土耳其资深媒体人 埃尔金 · 厄恩詹:我们看到,这个“法案”不是美国对中国使用的新花样了,新疆问题是美国用来打压中国的关键工具之一。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