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复赛伊始 新疆队获得首胜

2020年06月21日 17:1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6月20日中国男子篮球(CBA)联赛复赛开始,新疆伊力特男篮与青岛男篮的比赛中,如愿获得首胜——113:99战胜了青岛。

  本场比赛,新疆队和青岛队都以“全华班”应战,曾令旭的表现也很亮眼,他送出了9次助攻、拿下15分并有3次抢断。此外,周琦拿下22分15个篮板和6次盖帽,范子铭拿下20分10个篮板5次助攻。

  “空场比赛的感觉真不一样,现场没观众,但电视机前有那么多观众在看,我们必须全力以赴。上半场比赛,我们防守不好,让对方得到60分。我个人半场4个犯规,很不应该。还好,下半场控制住了。”赛后,曾令旭在找自己的问题。

  上个赛季,曾令旭加盟新疆后,表现不佳,一方面对球队打法和防守强度不适应,另一方面他有腿伤。本赛季,随着身体状态和对球队熟悉度提升,他也很快融入了球队。单场9个助攻并不是曾令旭本赛季的最高助攻。他曾在与山东队的比赛中送出了12次助攻,那场比赛新疆队的小外援因伤缺阵,他上场37分钟。今年1月与福建队的比赛,在小外援只登场7分钟的情况,出战31分钟的曾令旭再次送出11次助攻。不难看出,在组织进攻方面,曾令旭有着自己的技能,“全华班”的舞台也给了他充分施展自己的舞台。

  当天的比赛,新疆队开场不错,但很快就进入防守松懈状态,此前十分依赖两位外援的青岛,这场比赛,内外线全面开花。上半场结束,新疆队以58:60落后。第三节,新疆队加强了防守,单节拉开了比分,进入第四节中段,比赛早早失去了悬念。除了七位主要轮换球员,此役齐麟、刘力鹏、热甫卡提江、刘羽楠、鲁吐布拉几位年轻球员也都获得了登场的机会,对于“全华班”阵容而言,他们未来的表现,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新疆队的走势。

  “第一场比赛,特别是前两节,青岛队在外线保持着50%的命中率,并且让对方得到了60分,我们对青岛队的防守,特别是外线不得力。后两节,对方只得了33分。我们把篮板拿下来后,回到了我们以防守为主,以防守带动进攻的打法。”新疆男篮主教练阿的江对记者说。

  在教练阿的江的精细打造下,新疆飞虎本赛季化身成为“助攻战队”,算上本场比赛,新疆男篮在本赛季的前30场比赛中送出745次助攻,以场均24.8次助攻的表现高居20支CBA球队场均助攻榜的第一位,有望打破CBA历史上单赛季场均助攻的新纪录。在此之前,这一纪录是浙江广厦队在2018-2019赛季创造的场均24.3次助攻。

  6月22日晚19时35分,新疆队将与八一队交锋,这也是阿的江的母队。

[责任编辑:赵静 ]